English

银线连两岸 风筝传真情——山东潍坊风筝文化馆在台湾基隆市开馆

2018年12月13日 09: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潍坊风筝文化馆在台湾基隆市开馆。(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基隆讯 12月11日,历经一年时间的筹备,山东潍坊风筝文化馆在台湾基隆市开馆,来自两岸的2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了开馆仪式。

  山东省潍坊市是风筝的发祥地和知名的世界风筝之都。多年来,潍坊市以风筝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搭建起了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为让台湾民众近距离了解和感知潍坊风筝之美。潍坊市台办、潍坊鲁台经贸洽谈会工作办公室和台湾基隆市山东同乡会数次洽商,决定在基隆推动设立以风筝文化为主题的山东潍坊风筝文化馆,经多方努力终于建成。据了解,该馆展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展出了体现潍坊风筝文化精品的“龙头、蝴蝶、沙燕”等风筝100多支。

  文化馆开馆当日,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市民、风筝爱好者和社会有关人士。不少当地的学校也组织学生到现场参观,并把文化馆作为中华文化的教学现场。一些观展的市民在现场兴奋地载歌载舞,几位来访的艺术爱好者还在现场即兴进行手风琴、葫芦丝等才艺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众多的到访者为文化馆的设立点赞。他们表示,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来自大陆的文化艺术珍品,非常难得,期待两岸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让更多的文化精品实现共享。

  据悉,本次文化馆的展品由潍坊风筝产业协会选送,并无偿赠送给基隆以供长期展出。下一步,潍坊市将结合展出需求和当地市民需要,对展品进行更新和提升,着力打造两岸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据了解,潍坊市还将在台湾新竹、金门等地推动建设类似的风筝文化馆,扩大交流合作面。(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开馆当日,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开馆当日,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开馆当日,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