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鲁台湾师生:台湾青年应到大陆多走多看

2018年12月05日 1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青岛讯  “台青筑梦齐鲁行”青岛站活动12月1日结束,经过2天的参观学习,台湾青年师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感触颇深,并建议台湾青年人应亲身到大陆走走看看,切身感受,而不应仅仅从媒体或他人口中认识大陆。

  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邓成飙博士介绍说,此次来鲁的目的是在大陆寻找合作伙伴,试图将自己的专利落地,用中医的方法使草本植物、动物蛋白解决诸如结节、肿瘤类的人类病症等西药无法解决的问题。

  邓成飙说:“我两年前与山东结缘并定居于此,反复往来大陆与台湾之间让我深刻的感觉到大陆是十分欢迎台湾青年人前去创业,目前‘惠台’大政方针已有,所以在台青年人应该多到大陆走走看看,而不是通过其他人的嘴去了解大陆的情况。”

  现年28岁的张钧贺,是一名台湾義守大学学士后。他表示,这是他首次踏上齐鲁大地,现实中的山东与自己之前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这里的发展程度使他震撼。

  张钧贺认为,当下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的渠道单一,台湾青年人对大陆印象模糊,认知上也普遍片面、刻板。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见识了大陆的地大物博,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多来大陆学习。

  台湾義守大学中医科主任李长殷教授表示,此行到访山东加深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和认识,为台湾青年师生提供一些借鉴和思考。交流访问活动既能帮助青年了解自己,又能了解别人,从而更好地为自己定位、规划。

  近年来,大陆经济发展很快,两岸人才具有差异性,优势各异且有互补性,台湾青年人可以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相关“惠台”政策也能为台湾青年大显身手、实现梦想提供支持和保障。此外,共同的文化根基,能让台湾和大陆方面的沟通更便捷,资源整合更容易,有助于两岸青年人更好地一起“发光发亮”。

  “青年是两岸的希望与未来,也是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晓民认为,两岸青年要多交流、多沟通,增进了解、消除误解、扩大共识。

  据悉,来自台湾的30位青年参加此次“台青筑梦齐鲁行”活动,他们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活动旨在增进台湾青年对山东的了解,搭建鲁台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山东创业发展。(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