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天津分会成立

2018年11月28日 15: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天津讯 近日,“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天津分会授牌仪式在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举行。

  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津京地区的7所高校共计36名台籍学生参加活动,天津大学周毅荣担任天津分会首任会长。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方栋才、温联会副总会长许晋铭、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陈珊一行参加成立仪式。

  会上,方栋才为天津分会授牌并为分会顾问与干部颁发聘书,介绍温州的发展情况及创业环境,推广温州对台湾青年的帮扶政策,鼓励台青到温州创业、就业和实习。

  方栋才表示,温州是一个活力十足、重视两岸发展建设、能量巨大的城市,拥有四个海峡两岸国家级建设平台,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希望台湾青年认真学习,实现自身价值,在学习好的基础上,打造好分会,把分会组织好建设好,发挥温联会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紧扣求学实习就业创业的需要,为在天津台湾青年们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推进两岸和平发展。

  期间,组织参观101汽车文化广场和天津创业公社。听取负责人介绍101汽车文化广场的发展历程和天津市的创业环境及发展,分享他们成功经验。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是国台办首批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15年在北京设立温联会,又先后分别在上海、厦门、温州、台北、天津等地设立分会。温联会由台湾青年自主管理,采取入门有引导、起步有孵化、困难有帮扶的模式,以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顺利求学、实习、就业、创业。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天津分会的成立为更多台湾青年学子提供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联谊会负责人希望通过设立分会搭建推介温州的服务平台,为天津的台湾青年提供政策信息,为来温州就业创业营造有利条件。同时,利用温联会各会网点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搭上高速大陆发展的快车,与大陆共同成长。(中国台湾网 浙江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