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彰化农业经贸考察团到黔西南州交流考察

2018年11月20日 15: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南投、彰化农业经贸考察团到黔西南州交流考察。(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黔西南州讯  近日,台湾南投、彰化农业经贸考察团在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秘书长严富美的率领下,一行26人到贵州黔西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农业经贸考察。黔西南州台办主任杨丽敏、副主任戴学云全程陪同考察。

  在黔西南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贞丰县龙之谷火龙果生态种植基地、安龙县大秦国家农业公园、兴义市敬南镇十里坪蔬菜种植基地、则戎乡大红袍、海子犁育苗基地以及大秦农业万峰林农业项目、纳灰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取基地相关负责人对公司运行情况、政府如何大力支持、如何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介绍,仔细查看基地农产品培育种植的相关技术处理,对黔西南高速的经济发展、政府对投资企业的大力扶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

  台湾旭建电机工业(股)公司董事长廖文建说,“第一次到贵州,的确与想象的截然不同,是惊艳是震撼,尤其是政府及台办的亲商热忱,让我这跑遍中国各省的老台商前所未有的感动……”,他表示这次农业考察,又激起了他再次重出江湖的念头,期待到贵州来一展身手,再次有一番作为。其他考察团成员也纷纷表示,此次贵州考察之行,也彻底颠覆了以往他们对贵州、对黔西南的印象,祖国大陆每个角落真正都发展和强大起来了。通过考察,黔西南优美的的环境,宜人的气候深深的吸引了台胞们,当即有4位台胞在兴义市预定了4套商品房,作为他们到黔西南来休闲、旅游、经商的居住地。

  10日,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对黔(西南)台交流与经济合作作出贡献的两位台胞颁发了“黔西南试验区智库专家”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建言献策,继续为促进两地融洽交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孙政文)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