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师生交流团来江门参访

2018年11月16日 09: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江门讯 11月6日,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师生一行20人来江参访交流。江门市委台办主任谭健文全程陪同参观。

  参访团一行来到新会陈皮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内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多媒体展馆——陈皮文化体验馆。该场馆以“陈皮飘香,竹径通幽”为主题,通过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多层面多维度展示新会陈皮文化。师生们对馆内飘散的天然陈皮清香、陈皮强大的养生功能以及强大的市场价值潜力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参访团还深入新会柑果园,实地了解当地种植情况,与农业专家就新会柑树水土种植环境等专业知识进行深入交流。

  参访团随后参加了由江门市委台办举办的座谈晚餐。座谈会上,江门市委台办主任谭健文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访团介绍了江门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台湾青年多来江门看看,多到江门走走,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侨乡精神,感受大陆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鼓励台湾青年积极来江学习、工作、生活,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参访团中大部分台湾学生都是第一次到访大陆。 “这必将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尤其是江门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和侨乡人民的热情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硕士班学生陈秉鉎表示,来大陆实习、就业已成为台湾青年的一大重要选择。通过这次参访活动,他更加坚定了今后来大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台湾网江门市委台办通讯员 林喜凤)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