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彰化县职业联合总工会到四川宜宾市参访交流

2018年11月01日 09: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一行在李庄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宜宾讯 10月25日,台湾彰化县职业联合总工会理事长郭繁男一行25人前往四川宜宾市参访交流。参访团先后到“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古镇、四川三名坊传统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翠屏山哪吒行宫等地实地参访,近距离感受宜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无限魅力,了解宜宾与台湾割舍不断的两岸情缘。

  在李庄古镇,参访团一行先后到中国历史语言研究所旧址、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同济大学旧址等地参观,详细了解抗战期间梁思成、李济、傅斯年等一大批专家学者的李庄旧事和中国历史语言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李庄历史,对“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 16字电文展现的“李庄精神”钦佩不已。

  在三名坊,大家对独具特色的川南木刻、木雕工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团员们纷纷与三名坊负责人就木刻艺术、木工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双方就如何在当今社会挖掘和发扬两岸匠人敬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今后拓展宜台两地工匠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访团团长郭繁男表示,此次参访切实感受到了大陆浓浓的亲情乡情。宜宾悠久人文历史、优美自然风光和良好的产业优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愿为两地今后进一步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推动各领域合作尽力而为。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宜宾市台办主任黄洁、副主任唐杰,宜宾市台联会会长陶泽华等陪同参访。(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