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携居住证“高速”出行 在桂台胞享生活便利

2018年10月30日 16: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贺州讯  近日,广西贺州市台商郑先生祖孙四代领到了台湾居民居住证,这让他们在贺州的生活出行犹如搭上了“高速列车”。

  2013年,郑先生在贺州开办农业公司,长期需要在总公司与分公司间往返。在领到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可以便利地在网上订购动车票,临行再到动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上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取票。“现在买火车票比原来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时间快了不止一倍,而且可以网上订票选座,不用担心没有票。”郑先生如是说。

  有了居住证,不仅大大缩短了台胞们的出行时间,在住宿方面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往用台胞证只能入住比较大的酒店,费用也比较高,现在有了居住证可以有更多更经济实惠的选择。”郑先生下步打算为全家购买社会保险,之前8位数的台胞证与大陆很多社会保障系统不相容,有诸多不便,“有了居住证就能购买医保,看病就方便多了,还能享受很多福利政策。”92岁的郑爷爷也高兴的说到,“贺州山清水秀,是世界长寿市,有了居住证,可以在这里幸福的安享晚年。”

  据悉,9月1日起,贺州许多台胞陆续主动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与大陆同胞共享大陆发展红利和生活便利。(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台办通讯员 潘迪睿)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