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专家来栖霞参加“长春湖对话暨共享经济理念与实践”研讨会

2018年10月23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专家来栖霞参加“长春湖对话暨共享经济理念与实践”研讨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栖霞讯 10月16日至17日,由海峡两岸城乡发展合作委员会主办的“长春湖对话暨共享经济理念与实践”研讨会在栖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0余位学者和业者就共享经济各抒己见。

  共享经济的实质是对个人信用及物质、空间、服务、思想等资源的共用、共享。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共享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共享经济不但将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还有可能带来社会多方面变革,人们应以更开放的态度面对更开放的未来。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表示,大陆是世界共享经济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台湾必须把自己的竞争优势镶嵌进大陆共享经济的平台,才能搭上共享经济快车。

  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以“田园综合体”为例,介绍了台湾一些农场在经营中把农业生产、食品加工、文化旅游、教育推广等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共享理念。他表示,愿与大陆各地分享台湾在共享农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大陆业者共享合作、创造共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说,台湾发展共享经济的舞台一定在台湾之外,因为共享经济强调大容量,大市场,才能降低成本。对台湾来说,大陆无疑是各方面条件最佳的共享经济平台。

  多位与会专家学者还建议,要建立两岸共享经济信息交流平台,推动发展共享实践平台,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共享经济发展,并积极提供政策配套支持等。(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