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10月30日开幕

2018年10月18日 18: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以下简称“湘台会”)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湘台会”的主题是“深化创新合作 促进融合发展”,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400名左右嘉宾出席。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介绍,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主体活动开幕式及3个子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举行,2个分活动将于11月1日分别在岳阳市、常德市举行。本届“湘台会”客商和嘉宾邀请涵盖了台湾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新闻界等多个领域,特别是重点邀请了台湾地区有实力的台商、台商协会和行业协会及一批岛内有产业投资意向的董事长、总裁、执行官等企业负责人。同时,国台办领导、中央有关单位领导也将莅临湖南出席本次盛会。

  肖祥清指出,本届“湘台会”旨在总结、展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成果,大力推进湘台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合作、现代农业合作、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促进湘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湘台经贸交流和文化交流“一体两翼”大平台,开创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局面。

  肖祥清介绍,本届“湘台会”有三个显著特点:首先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扩容升级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本届“湘台会”增加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内容,旨在把湘台会逐渐打造成湘台经贸交流和中华文化交流“一体两翼”的大平台。

  其次,本届“湘台会”办会更务实、内容更丰富。本届湘台会重点策划了湘台会主体活动暨开幕式,3个子活动和2场分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主体活动由省台办为主具体承办,开幕式上将回眸三十多年湘台交流合作成果,展望未来发展前景,重磅发布湖南《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59条)。中央台办、省领导及台湾重要嘉宾对进一步推进湘台交流合作提出新思路、新要求、新建议,一批重要合作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三个子活动分别为: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专区活动,两岸嘉宾将重点围绕科技、青年和文化开展交流探讨与合作洽谈。

  第三,本届“湘台会”将与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同期举行。届时,一批重量级台商集聚湖南,共襄湘台交流合作盛举。我省将配合国务院台办承办好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并邀请全国台企联会长参加第十四届湘台会有关活动,推动参访考察,洽谈合作。

  新闻发布会上肖祥清、周建元、钟娜、熊炜、涂碧波还分别就湖南省《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59条)、湘台科技交流合作、湘台青年创新创业专区特点、“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活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湘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共同承办。(来源:湖南省台办)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来源:湖南省台办)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来源:湖南省台办)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湖南省台办)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来源:湖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