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婚庆职业技能实训营在平潭举办

2018年10月18日 15: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实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建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平潭讯 10月16日,两岸青年婚庆职业技能实训营在平潭拉开帷幕。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副处长、平潭自贸区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关雪冰,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及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博裕、台湾婚礼产业联盟发展协会会长廖钰凌等领导和两岸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营式。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省台联在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以及服务广大台胞、维护台胞合法正当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深受广大台胞信赖的“台胞之家”。省台联此次联袂举办婚庆职业技能实训营,就是希望能构建一个两岸婚庆行业和从业青年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促成两岸产业的合作与对接,共同推动两岸经济文化的融合发展。他还希望台湾青年们认真研读和领会中央31条和福建66条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勇于进取和拚搏,踊跃来闽就业创业。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认为,两岸婚庆行业有着各自的优势与差异性,存在巨大合作空间。 期待未来在婚纱旅拍、婚恋交友、婚庆文旅、婚庆文创及婚庆相关商品等多个领域,能够不断孵化两岸合作的落地项目,相信未来两岸婚庆行业交流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台湾婚礼产业联盟发展协会会长廖钰凌表示,两岸婚俗文化本属同根,婚庆礼俗相同,将积极推动开创两岸婚庆服务平台,拉近彼此距离,共谋成婚青年福祉,打造两岸民众优质婚庆环境。实训营营员、台湾台中市哇派对活动企划公司创意总监柯卜仲说,实训营活动为两岸的婚礼人共同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希望未来,两岸同胞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可以越来越多,两岸携起手来,共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实训营将为期4天,由两岸资深婚礼人共同担任培训教师。实训以婚礼策划为主要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包括策划思路解析、婚礼现场设计、婚礼督导技能培训、提案谈单技巧、新娘秘书等内容。实训营旨在通过课题培训、以及现场演练,构建两岸婚庆行业及从业青年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两岸民生产业的互动合作,为两岸婚庆行业搭建一个服务平台,推动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和就业创业,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融合。

  实训营由福建省台联、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台湾婚礼产业联盟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婚庆文创产业联合会协办,中国贸促会平潭自贸区服务中心、中贸信达(平潭)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壹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