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阳明心学峰会在福建平和举办

2018年10月16日 14: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日前,以“知行合一 祖国统一”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阳明心学峰会在福建平和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弘扬传承阳明文化的时代价值并发表讲话。
  中共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表示,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阳明心学峰会既是传承、弘扬阳明心学的一件文化盛事,也是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一次重大举措。
  福建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副主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脉,阳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加强两岸阳明文化是沟通两岸人民感情,加深台湾人民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争取台湾民心的又一重要载体。
  台湾中兴大学中文系教授林安梧表示,阳明学继承了孟子的仁政王道思想,而去诠释了《大学》,把大学诠释成了一己之能量,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明德在人心,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龙岩学院原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张佑周教授表示,阳明心学“至良知”,“知行合一”其实就是要求人们心平气和,和谐共处,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守望相助。
  平和县地处福建省西南部,是重点侨乡和台胞祖籍地。1518年,王阳明奏请朝廷,取“寇平人和”之义设立了“平和县”。(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