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广东——魅力汕头”两岸媒体莅临汕头市采访

2018年09月20日 16: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非遗项目抽纱、潮绣、珠乡传承人洪静裕现场演示高超技艺。(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9月20日汕头讯 11日至15日,由北京星光民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的“走进广东——魅力汕头”两岸联合采访组,来到汕头市对院校、企业、非遗项目作深入采访,采访组有“人民日报海外版”、“《两岸关系》杂志”、“台湾中天电视台”、“民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旨在宣传汕头朝着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目标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台湾民众熟悉汕头。汕头市台办高耿浩主任、刘成副主任与采访组进行了会见交流。

  此次活动历时5天,以探访汕头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为脉络,充分展示独特的潮汕历史文化和高速发展的汕头经济社会。活动期间走访了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市小公园开埠保育活化区,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汕头陈慈黉故居,汕头市城乡规划展示厅,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文化馆(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王芝文陶瓷微书艺术馆,汕头裕虹抽纱刺绣研究院,老潮兴食品(潮汕粿品),蒂蒂香达濠鱼丸等等,专访了兼任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两校副校长的林丹明,并采访了多个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采访组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每天的所见所闻。采访结束后,“人民日报海外版”、“《两岸关系》杂志”、“台湾中天电视台”、“民众日报”将对本次采访活动做专题专版报道,台湾中天电视台将播出专题片,专题片还将上传至凤凰视频“魅力东方”频道供观众点播,扩大汕头在台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联合报道)

省级非遗项目“老潮兴”潮式粿品制作现场。(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