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青海开幕

2018年09月18日 10: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验土族盘绣制作。(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西宁讯 9月16日,第九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39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活动。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参加。开幕式由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主持,主任郭根旺致辞。

  郭根旺向台湾同胞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及改革开放4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青海和台湾的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两地的开发和建设上作出了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希望两地少数民族同胞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洽亲如一家的同胞感情,共同弘扬和传承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同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团团长刘美珍表达诚挚谢意,希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相互学习、彼此借鉴,造福两岸。

  开幕式后,交流团观看了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展现的大陆发展盛况,令人震撼、令人钦佩、令人骄傲。当日下午,交流团走进互助县少数民族企业——素隆姑刺绣有限公司、“脱贫攻坚”村——班彦新村,切身体会土族同胞生产、生活,深入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脱贫攻坚”等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亲身体验土族文化瑰宝——盘绣和花儿(一种民歌形式)。当晚,两地少数民族同胞举办联谊活动,大家身着民族服饰,互相切磋,争相展示各自民族艺术特色,很快拉进彼此距离,气氛融洽而热烈。

  据悉,未来几天,交流团将前往撒拉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地区,走访民族企业、民族学校,参观大型光伏电站,参加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讲座、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等活动,领略大美青海神韵,共谱一家人欢歌。(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参访互助县少数民族企业。(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青海省台办主任郭根旺致辞。(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走访“脱贫攻坚”村——班彦新村。(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