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天台同乡联谊会参访团赴浙江台州回乡探亲祭祖

2018年09月04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天台同乡联谊会参访团。(图片来源:天台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4日台州讯 8月20日至24日,台湾天台同乡联谊会参访团一行24人,共8个家庭,在会长裴可明的带领下赴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展开了自2016年以来的第三次回乡参访之旅。

  家乡发展日新月异 台胞祈愿共增福祉

  五天的行程中,参访团考察了天台县新老城区、街头镇后岸村,朝觐了国清寺、桐柏宫和济公故居等祖庭圣地,游览了石梁飞瀑、琼台仙谷,切身感受到天台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称赞的同时表达出希望两岸同胞共增福祉的美好愿望。

  团员王仁尹说:“以前只听父母说大陆人民吃不饱穿不暖,如今亲眼所见,发展变化让人钦佩。”

  团员陈建中说:“我在大陆好多年,这些年的发展真得好快,希望家乡父老乡亲日子越来越好。”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 骨肉亲情割舍不断

  本次参访团成员以第三代台胞为主,他们几乎都是首次返乡,而第二代成员大部分曾在上世纪90年代首次回乡探亲,如今时隔20多年再次来访,眼前看到的早已不是同一番景象,但是两岸同胞的亲情却巧妙地消除了由时间和空间阻隔所带来的陌生感。

  团员杨碧雯说:“基因的力量太强大,99年的时候和我侄儿见过一次,但这次一下车我就认出了他。”

  团员陈善鸣说:“年轻人就应该来大陆走走看看,都是相同的老祖宗,不能忘本。”

  团长裴可明说:“两岸一家亲,这次我们8个家庭返乡,先后都被家乡亲友接回老家探亲祭祖,大家都颇有感触,尤其是年轻一代,回了老家、见了亲友、交了朋友,以后要继续鼓励青年人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天台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