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成功举办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9月03日 08: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潍坊讯(记者 赵苗青) 9月2日上午,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在山东潍坊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共计150余名两岸嘉宾参加本次对接会。

  作为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项活动之一,此次对接会以“搭建技术转移平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围绕现代农业、高端化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成果发布、项目签约、推介洽谈等系列对接活动,旨在推动山东省产业技术需求与台湾新资源和新技术有效对接,搭建山东科技创新领域连接台湾的技术转移平台,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李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潍坊市正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期望各位专家面向需求,加强与企业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潍坊大地上生根发芽。

  徐茂波致辞强调,此次活动汇集了海峡两岸科技领域最新成果,为山东省企业直接面对台湾高层次专家、解决技术难题和深化合作提供了有力条件和广阔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深化合作理念,通过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自台湾的谢瑞鹏教授目前任职山东鲁泽企划总监,他带着公司自主研发的“金字塔大棚”垂直种植技术参加此次对接会,“金字塔大棚属于智能农业、数字农业,可节省土地面积50%以上,增加产量10%以上,并且不会有病虫害的问题”,谢瑞鹏告诉记者,“台湾农业发展有多年经验,不管是学界还是业界都有丰富的专业技术,现在大陆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刚好可以与台湾在绿色农作物种植方面做技术对接,促进两岸农业更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台湾和大陆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18名专家参会,带来130余项绿色化工、生物技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台湾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与山东省农科院等5个技术合作协议成功签约。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的5位专家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和技术对接,并与山东多个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完)

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出席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山东省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出席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鲁台技术转移对接会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