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实平台载体建设 鼓励台青来泉创业就业

2018年08月17日 14: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泉州讯 近日,福建泉州市台办、泉州团市委、市人才办共同成立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位于泉州市中心城区,办公区域面积约为800平方米,设有社团办公区、交流活动区、多功能会议室等区域。服务中心以泉州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依托,为来泉创业就业的18-45周岁的台湾青年提供政策申报、项目对接、培训辅导、社团支持、后勤保障等公益性服务。

  服务中心将借助泉州民营经济发达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泉州作为青年创业热土的创业活力,以两岸合作探究新时代新模式,提供两岸青年创业规划及创业辅导,倡导泉州和台湾青年协同创新合作模式,为台湾青年提供在泉州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融合技术、产业、服务为一起的两岸创新创业平台。主要为来泉的台湾青年提供以下五方面服务:

  (一)创业服务:依托泉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并提供项目对接、政策咨询、贷款融资及工商注册等辅导服务;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导师团”,为台湾创业青年配备一名创业导师,进行三年“一对一”导师陪伴;推动组建由泉州青年社团、高校、企业家等共同组成的台湾青年创业辅导服务团队,为台湾青年来泉创业提供政策解读、项目推荐、信息咨询、培训教育等服务,鼓励相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路演、对接融资、管理咨询、市场拓展等服务。

  (二)生活服务:指导有条件的创业园区设立台湾青年人才公寓,为台湾青年人才提供住房租金补贴;为台湾来泉青年人才和创业青年提供精准服务,着眼于人才所需,帮助协调解决子女就学、住房补贴、社保医疗等问题。

  (三)人才服务:协助台湾来泉青年人才参与申报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以及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协助做好政策解读、申报材料填写,以及协调联系相关业务部门,落实人才优惠政策。

  (四)就业服务:依托泉州市县两级青商会组织,征集青商会员企业见习实习和就业岗位,鼓励青商会员企业接收台湾大学生来泉实习就业。

  (五)政策宣传:利用好各类“线上”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市县两级政府出台的各类创业项目扶持、融资支持、科技创新、以及资金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创业团队来泉创业就业。(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