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

2018年08月09日 13: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新郑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郑州讯 8月6日,“重走客家迁徙路 共话两岸血脉情”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闽台两地的学生、学者、记者、企业家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夏令营紧扣“重走客家迁徙路 共话两岸血脉情”的主题,寻源头、观古迹、查族谱、拜家庙、祭先人,寻找客家根源、亲近客家文化、共话客家乡情。营员们将沿着客家人迁徙的路线,走进河南新郑、登封,福建长汀、连城、上杭、永定等地,零距离感受客家传统文化,领略客家民俗风情。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台湾学生,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即便如此,他们纷纷表示,走进黄帝故里,就能够切身感受到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体验到大陆的发展成就,看到了在课本上和电视上不一样的大陆形象。在活动期间,他们会积极与大陆学子交流学习,共话两岸血脉亲情。(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新郑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