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湛江遂溪孔子文化城艺术团赴台交流广受赞赏

2018年08月08日 10: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两岸龙狮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图片来源:湛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台湾讯 7月28日至8月4日,广东省湛江遂溪孔子文化城艺术团一行41人应邀前赴台湾,与台湾彰化孔庙、台南孔庙和台北孔庙进行儒学文化交流;与台湾中华舞龙舞狮运动总会、新竹联丰龙狮战鼓团和花莲雷霆地狮队举办了两场狮艺切磋活动,与台湾中华龙狮总会、台南市归仁区弘农宫看东金狮阵等单位进行狮艺交流合作座谈,并签定狮艺交流合作协议。交流团所到之处皆受到热情接待和欢迎,精湛的醒狮表演更是备受台湾民众的齐声赞赏,满堂喝彩。

  7月29日上午,交流团拜会了新北市文化局,该局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了新北地区流传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访问了台南文化资产保护协会等单位,尤其是在新竹与当地高桩狮、在花莲与雷鸣龙狮战鼓团地面狮的两场狮艺交流表演十分精彩,博得了到场当地士绅及民众的阵阵喝彩声,纷纷表示欢迎遂溪孔子文化城艺术团,下次再来将会搭建更好更大的舞台,让台湾更多的民众能够观赏到这样高水平的醒狮艺术表演。

  交流团一行通过在岛内的参访活动,与台湾同胞进行了交流,深深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岸同胞同根同源。通过本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加深共识、增进理解、加深了“两岸一家亲”的感情。 (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