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州·新北社区共同家园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08月02日 11: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台湾客人参观吴桥社区活动室。(图片来源:扬州市江都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扬州讯 为加强扬州与台湾基层社区间的交流交往,8月1日,扬州市台办、江都区台办邀请台湾新北市汐止区参访团一行35人,在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南吴社区共同举办扬州·新北社区共同家园发展论坛。扬州市台办副主任陈宝山、扬州市江都区委副书记姚志江等参加活动。

  扬州·新北社区共同家园发展论坛秉承“两岸一家亲、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结合扬州与台湾社区工作特色,在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社区养老、社区慈善、社区志工服务等方面交流经验,建立两地社区交流合作机制。自2016年以来,该论坛已经举办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在本次论坛上,两岸4位社区负责人和里长们就社区治理、养老和志愿者(义工)等问题共同探讨交流。

  论坛上,姚志江在向台湾朋友介绍了江都经济、历史、文化、社区治理等概况后表示,台湾在社区管理和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两岸在社区管理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必将对江都社区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江都、新北两地社区之间多联系、多交流、多合作,促进和提高两地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更多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

  当天,台湾参访团参观了仙女镇南吴社区,还参访了江都水利枢纽、邵伯运河文化广场、古街、船闸等处。(中国台湾网扬州市江都区台办通讯员 陈宪进、许峰)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