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场足球的较量:2018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开赛

2018年07月26日 15: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体合影。(图片来源:辽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大连讯 7月21日—24日,由辽宁省大连市台办、西岗区政府联合主办,西岗区委统战部、西岗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大连市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台湾地区台南市后甲、佳里中学与大连市第37、71中学的4支球队进行了混编友谊赛和分组对抗赛。

  开幕式上,市台办主任赵彤表示,青少年既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爱好者众多、参与者广泛,广大青少年更是实现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力量。大连是足球之乡,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青少年足球运动蔚然成风,阳光健康的足球文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培育出许多优秀的球员希望能够通过举办“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以球为媒创建“足球+”的交流模式,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了解大连、认识大连,加深情感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台南市国民党党部主任委员谢龙介说,此次来连参加邀请赛对于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提高足球水平,进一步扩大足球在海峡两岸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很有帮助。台湾地区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通过比赛能够让两岸青少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连台两地以足球运动为切入点,搭建两岸青少年更多交流平台,增进了解、传递亲情、建立友谊。

  在大连期间,还举办了两地青少年交流联谊活动,连台两地球员就训练方法以及技战术理念进行了交流,台湾地区队员还参观了西岗区素质教育基地、旅顺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连自然博物馆等地。(中国台湾网辽宁台办通讯员 冉阳)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辽宁台办)

团体操表演。(图片来源:辽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