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小棒球 连接浙台青年友谊

2018年07月26日 14: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温岭讯  近日,2018海峡两岸(温岭)高中棒球社团邀请赛在温岭市体育中心举行,台北市私立复兴实验高级中学、台中市葳格高级中学和温岭中学双语学校等3所学校的棒球社参与交流竞技。这是台湾的棒球社第一次到温岭开展棒球交流活动,也是两岸高中棒球社团的首次比赛。

  “以球会友,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温岭中学双语学校校长叶祥利告诉记者,举办本次友谊赛,主要是为了给两岸的青年学生搭建互动平台,“让小小的棒球,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今年1月,温岭中学双语学校应台北市私立复兴实验高级中学的邀请,组织棒球队赴台交流。此次作为回访,台北市私立复兴实验高级中学邀请台中市葳格高级中学一起,2所高中分别派出了29名棒球队员,与温岭中学双语学校展开交叉比赛。

  “台湾高中棒球社团文化发达,这次比赛正是我们取长补短的好机会。”浙江温岭中学双语学校棒球社相关负责人说。温岭中学双语学校棒球社是浙江省第一支高中棒球社,组建于2016年,目前拥有社员28名,每周四、周日定期开展活动,寒暑假期间组织集训,曾获浙江省慢投垒球邀请赛冠军。

  交流活动期间,温岭中学双语学校与台北市私立复兴实验高级中学、台中市葳格高级中学分别签订了棒球社结对交流协议。两岸学校将通过互派教师、定期举行友谊赛等形式,增进了解,共同进步。(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