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涉台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2018年07月20日 16: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作动员讲话。

  中国台湾网7月20南京讯 16至17日,全省涉台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着力提高全省涉台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作开班动员讲话。全省各级台办、省有关单位及部分高校对台机构负责同志,共约170人参加了培训。

  练月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涉台干部要认清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全省台办系统的首要任务是抓好“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的贯彻落实,制定出台具有各地特色、落实同等待遇的各项政策举措。各级台办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扩大江苏对台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对台工作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围绕当前对台工作重点,邀请国台办研究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研究室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台交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邀请台商介绍了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在思路视野、政策理论、实践经验等方面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充电”,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江苏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理念,从更高层面、更宽领域研究谋划本单位的工作,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江苏省台办 人事处)

  图为全省涉台干部培训班现场。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