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省台办调研哈尔滨市海峡两岸农业科技项目

2018年07月11日 15: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观哈尔滨市移转育成中心。(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哈尔滨讯  为深入了解黑龙江省台资企业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发展状况,2018年7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台办一行4人在郭龙川主任的带领下赴哈尔滨市农科院和哈尔滨海峡两岸技术移转育成中心调研。

  郭龙川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哈尔滨市农科院的水果花卉种植培育室、水产室,了解了与台湾合作引进的台湾黑金刚莲雾、火龙果、香水莲花、饲料用甜高粱种植及淡水龙虾养殖等试验情况,并与哈尔滨市农科院负责人及科研人员等举行了座谈交流。哈尔滨市农科院介绍,通过前期艰苦努力,台湾许多水果、水产品、农作物在黑龙江的种植和养殖试验都成功了,且长势良好,目前很多厂商参观后都表达了合作推广的意愿,市场前景非常乐观,目前,台湾火龙果引进项目经试种后,已在双城区开始产业化探索。郭龙川主任对市农科院在资金和经验都不足的情况下,能够取得现在的成果表示赞许,并表示,黑龙江省台办为台商、台企、涉台项目服务是职责所在,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提供支持帮助。

  在哈尔滨市农科院考察座谈后,郭龙川主任一行又前往哈尔滨海峡两岸技术移转育成中心进行考察调研。与会的九家台资企业及与台湾合作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与台湾企业合资合作情况,对进一步扩大在黑龙江的发展表示出浓厚的意愿和信心,希望以哈尔滨海峡两岸技术移转育成中心为平台,让台湾多了解黑龙江。哈尔滨台珍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海峡两岸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洲先生表示,2015年来黑龙江投资发展以来,结识了很多黑龙江的朋友,也习惯了黑龙江的气候,大陆现在也越来越讲诚信,希望以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家人”。

  郭龙川主任在听取介绍后对台资企业积极参与黑龙江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台企加大对黑龙江的宣传,虽然黑龙江地处边陲,发展相对落后,但资源优势突出,后发优势明显,尤其在对俄贸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希望台资企业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多多宣传黑龙江、多宣传技术移转育成中心和黑龙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吸引更多的台湾有志青年来黑龙江就业、创业。同时,各台企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黑龙江省台办下一步将经常组织开展在黑台企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黑龙江台资企业的互动和合作。(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参观台湾品种玉米田。(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参观水产室。(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郭龙川主任在与哈尔滨市移转育成中心台湾企业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与哈尔滨市移转育成中心台湾企业负责人座谈。(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