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部台企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5日 1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7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之东部台企产业合作对接会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昆明讯 6月13日至15日,第7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之东部台企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昆明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天津、广州、厦门、南宁、福州、深圳的台商、台企代表以及云南相关部门、企业家80余人参加会议,对接会由滇中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广主持并推介。台湾电电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先生、上海家乐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台湾)总经理陈菊华女士做了重点交流。

  左广重点介绍了新区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新区拥有国家级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综合保税区、昆明空港经济区、安宁工业园区等4个园区。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形成了以汽车制造及零部件配套产业为核心,以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饮料、信息产业、大健康、商贸物流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体系;昆明综合保税区重点引进口岸物流、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和研发、贸易、离岸金融、融资租赁等保税服务业务;空港经济区聚焦临空经济,打造“互联网+”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空港智慧新城;安宁工业园区形成了以石油炼化、钢铁、磷化工、现代装备制造、汽车产业、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产业规划布局。

  尹启铭表示,台湾的IT产业享誉世界,全球市场占有率很高,云台在这些方面可以开展合作,希望云南发挥开放前沿的优势,切实将各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再转化为产业竞争力,创造出核心竞争产品。

  上海台商陈菊华女士表示,近年来,大陆发展快速,已进入到消费升级的智能商业时代,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昆明的社会消费零售市场规模很大,批发业和餐饮的消费增长快速。“我和团队打造的智慧贸易平台希望能帮助云南把地理标志性的产物推广到全世界,帮助云南昆明的中小企业在境内就能低成本、高效益地与世界连接,通过智慧贸易赋能智慧零售,为云南经济的发展尽微薄之力。”

  对接会后,参会嘉宾先后到安宁市和嵩明县投资考察,实地考察了太平新城规划、新昆华医院和奥特莱斯一期项目、纽米科技、温泉国际网球小镇以及杨林北汽和伊利牛奶等项目建设情况。安宁市和嵩明县分别召开推介会,向台湾嘉宾推介了产业导向、发展、优势和优惠政策。

  云南省台办党组成员王建云出席了对接会。(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肖崇捌、田浩)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