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贵州】贵州召开贯彻落实“惠台31条”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

2018年06月14日 16: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贵阳讯 6月8日,贵州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专门听取市州及省直管县市台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政策措施》印发以来有关宣传贯彻执行的情况汇报,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台办主任周素平主持会议,副主任代玲、李静及各处与台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分析了全省贯彻落实“惠台31条”好的方面和存在问题。值得肯定的是,各地对台资农业企业、尤其是重点台资农业企业的配套资金补助问题,执行政策一直比较好,相关台企和在地其他企业一样,同等享受了有关资金补助。今年,还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农机购置补贴。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地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和联系,认真抓好“惠台31条”的贯彻落实。贵阳、黔南等几个台资企业发展比较好、具有个性化产业发展特色的市州,要结合产业发展需要,研究推出贯彻执行“惠台31条”的具体意见措施。同时,各地要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掌握了解实情,收集整理台胞台商台企创业发展中的典型案例,为全省推出贯彻落实意见办法提供依据参考。

  此前,贵州省台办班子成员赴相关市州开展了“惠台31条”落地情况调研,并向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发函征求贯彻执行“惠台31条”的意见建议,对口梳理现有对台相关优惠政策,近期还将以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召开专题座谈会,研讨贯彻执行的意见措施。(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