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淮安】江苏淮安四个“走在前” 加快落实“惠台31条”

2018年06月06日 07: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6月6日淮安讯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以来,江苏省淮安市高度重视,多次联合涉台部门开展座谈,积极推动惠台政策落地,围绕四个“走在前”的工作目标,努力为台商来淮投资兴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营造最优质环境。 

  一是促进产业合作走在前,让台企“爱拼就能赢”。实施“一引二重三同等”政策,“一引”,即设立1000万元的产业引导资金,支持台企参与我市“一区两带”建设,投资相关产业。“二重”,一是重补,对在淮设立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功能性机构的台企在用地、用房、税收等方面予以重补,对台企科技研发进行重补,对台企参加各级各类展会的予以重补。二是重奖,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新产品奖、专利优秀奖、质量奖及创立自主品牌的台企,予以重奖。“三同等”,即台企与内资企业同等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同等参与政府采购,同等享受金融帮扶。 

  二是帮扶台青创业走在前,让他们“好梦能成真”。以“七个一律”帮扶台湾青年在淮创业,即台湾青年开办小微企业,一律开辟“绿色通道”,一律提供一次性开业补贴,一律按下限收取行政事业性费用,一律给予免费创业培训,一律给予税收优惠,一律开放全市公共服务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律给予一定的房屋租金补贴。 

  三是打造台智高地走在前,让台湾人才“金子能发光”。在我市自主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台湾专业人才,分别按创业类50万元、创新类20万元给予企业资金资助。对入选“苏北计划”“淮上英才计划”的台湾人才按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8万元、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5万元、本科生4万元的标准发放资助资金。符合《淮安市“名校优生”引才工程实施办法(暂行)》的,按博士研究生4万元、硕士研究生2万元、本科生1万元的标准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台湾人才,同等享受我市人才购房补贴、人才公寓、人才培训、租房补贴、健康体检、疗养等服务待遇。 

  四是优化台商服务走在前,让台商台胞“生活真好康”。建立台商激励制度,市政府设立“安澜奖”,专门奖励为淮安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台商台胞。进一步完善101服务体系,树立24小时全天候“台商服务店小二”形象,为每个企业建立一个专业帮办团队、一个法律服务团队、一个101%服务在线系统、一个服务监督网络,为台商台胞开辟子女入学、办证、就医、购房等“绿色通道”。(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通讯员 陈春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