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台企征才博览会在台北举行 125家台资企业提供1929个职位

2018年06月04日 16: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4日台北讯 6月2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征才博览会在台北开幕。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刘季强、李崇章,副会长张秀琬、邹锦章、王名扬、蔡世明、吴以珍、林玉珍、英美惠、钟宇富、李德治,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贤德惜福基金会董事长周荃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实践大学、台北大学等11所台湾高校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有125家上海台资企业提供了1929个岗位”,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今年的招聘情况。他介绍,本次招聘岗位涉及的产业包括教育培训、金融投资、连锁服务、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文创设计等多个领域,岗位职缺数较之首届征才会增加了1111个。

  大陆知名台资企业冠龙阀门、南侨集团、吉得堡教育集团、元祖食品、永和食品、旺旺集团、远东集团、日月光集团、兆丰国际、国基电子(富士康集团)、广达电脑、华硕电脑、富邦华一银行、广禾堂、东南旅行社、大隐集团等均向台青抛出橄榄枝,提供的岗位对台湾青年十分有吸引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征才活动堪称"台企伯乐识英才,台青就业大舞台"。

  征才博览会上,“厂商分享说明会”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及需求的职缺性质。5位已在上海成功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也参加了“创业达人讲座”,与徘徊迷茫的台湾青年们面对面分享来大陆发展的经验与体会,鼓励台湾青年勇敢来大陆闯一闯。

  记者在现场看到,征才会现场人流如织。上海台协的70名“彩蝶志工”在博览会现场为应聘青年提供现场咨询、引导等服务,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有难必助。同时,68个征才摊位前,应聘的台湾青年可通过岗位库直通链接实时查询详细岗位信息,在专门划分的简历填写区、简历e化区、独立面谈区等区块及“上海台资企业联合招聘专区”,通过“传统招聘会+互联网”的“一站式”服务,可现场递交纸质简历人才求职信息,实现线上线下结合。

  "今年2月国台办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及6月1日上海市出台的55条恵台措施如春风拂面,其开放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为台资企业来大陆发展及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李政宏如此表示,台湾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这亦是上海台资企业欢迎台湾青年入职加盟的主因,也将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注入创新的活力。

  据悉,征才会现场第一天累计入场求职者15860人次,比同上届去年10500人次增加了50%,现场收到简历3200余份,网上收到简历约3000份,合计6200份。286位应聘者在征才博览会现场作了面试并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部分应聘者己获通知参加后续的复试。

  近年来,上海市台协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搭建在上海实习就业的交流平台,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新选择。通过举办台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开展校企实习合作项目、组织台生来沪实习交流等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应聘,其中300多位台青被台企留用,有的台湾青年已经成为企业的新晋骨干,为台湾青年“毕业即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