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一家亲 相约神奇句町——桂台同胞欢度广西西林“三月三”盛会

2018年04月25日 14: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广西西林县台办 卢珺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4月19日,台湾花莲县丰滨乡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28人到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参加西林(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民俗文化联谊交流活动。

  在西林县那劳宫保风情岛,壮族乡亲为台湾同胞献上美丽的壮家彩色蛋笼,以这种特殊民族风俗欢迎台湾同胞的到来。大家共同观看神秘且丰富的驮娘江祭仪式、桂滇黔三省区“跨省歌王”总决赛、独具一格的“欧贵”婚俗等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共同感受“三月三”壮家风情的民族魅力。

  在与当地壮族民众共享生态长桌宴上,两地同胞热情互动,以歌传情,其乐融融。

  西林县在春秋战国时期是句町古国。“句町”是壮语的音译,有“九部落联盟”或“红色的藤蔓”之意。在西林县,“三月三”是民间传统节日,亦是壮族民间的传统歌节。这一天,年轻人通常聚集在一起对唱山歌,通过对唱山歌来结识异性朋友。在西林县那来屯,至今仍盛行着一种女娶男嫁、男从女居的婚姻制度,当地壮语称为“欧贵”或“欧贵恒兰”。(中国台湾网广西西林县台办通讯员 卢珺)

欧贵婚俗表演。

欧贵婚俗表演。(广西西林县台办 农桂娟 摄)

喜迎宾客

喜迎宾客。(广西西林县台办 农桂娟 摄)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