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洛阳)旗袍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4月17日 11: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洛阳讯 日前,海峡两岸(洛阳)旗袍文化高峰论坛在洛阳洛邑古城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共议旗袍文化发展之策。中华旗袍联合会全球总会会长唐紫祺、台湾中华旗袍文化企业交流协会理事长袁念华、台湾中华经贸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陈羿琳、洛阳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论坛。

  与会专家就旗袍匠心工艺与创新、旗袍的文化特征与设计、旗袍文化的经济学、中华服饰文化的新东方超时创美学、打造坤时代摇篮洛阳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就“国粹文化走向世界”进行了自由辩论。

  中华旗袍联合会全球总会会长唐紫淇认为,旗袍不仅是一种穿衣风格,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民族自信。“旗袍是中国符号,是中国美学的代表,凝聚的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自台湾的国际知名时尚设计艺术家吴亮仪发表了《中华服饰文化精粹的新东方超时创美学锦绣+旗袍》主题演讲,她从美学角度阐述了旗袍的典雅之美和韵味之美。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华旗袍联合会主办,旨在共享国粹之美,共谋传承之策,共议发展之计。同时,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洛阳牡丹杯“中华好太太”全国旗袍大赛、“旗袍+牡丹情景秀”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