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华两岸EMBA联合会组团到海南考察交流

2018年03月20日 13: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左)与台湾中华两岸EMBA联合会理事长黄炯辉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左)与台湾中华两岸EMBA联合会理事长黄炯辉。(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3月13日至16日,台湾中华两岸EMBA联合会的20名企业家,在该协会理事长黄炯辉带领下,到海南进行经贸考察。其间,参访团与海南农业、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3月13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陪同参访团,到澄迈县美亭泉庄园参观考察。座谈中,刘耿向参访团介绍了近年来琼台交流合作情况。刘耿表示,琼台地缘相近、文缘相亲,经过30年的发展,少数民族交流、农业合作、海洋渔业交流合作、旅游合作成为琼台交流合作的四大特色。近年来,琼台医疗健康、文创等产业合作方兴未艾,道教、佛教、妈祖信仰交流实现常态化。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海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各方宾客,这里是度假休闲、会朋交友、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祝愿大家此行找到新的合作契机。

  黄炯辉说,参访团对此次海南之行非常期待,希望通过深入考察,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

  美亭泉庄园是由海南天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休闲农业综合体。EMBA参访团在这里品尝了庄园自产的矿泉水、椰汁,参观矿泉水厂和各个功能区的农作物种植,同庄园的管理人员就农业科技、养生养老等话题深入交流。庄园负责人姜和介绍,自己多次去台湾考察,美亭泉庄园借鉴台湾休闲农业模式,集种植、加工、服务三产为一体,从台湾引进甜竹、凤梨等作物,并与台湾企业合作生产生姜精油等产品。

  3月14日下午,参访团考察海南中视集团喜盈门、国兴两个影城参观,了解中视集团多元化发展情况。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海南中视集团董事长刘文军与参访团就促进琼台文化产业合作进行座谈。参访团对大陆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对中视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中视文化副董事长秦纪明还专门书写台湾著名艺术家欧豪年先生的诗作,精心装裱后赠送给参访团,表达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情感。

  在琼期间,参访团还与海南高尔夫球协会会员进行球叙。参访团成员、长期在海南投资发展的台商林湘评表示,通过考察交流,切实感受到海南近年来的发展进步,期待琼台在现代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参访团在澄迈美亭泉庄园

参访团在澄迈美亭泉庄园。(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海南中视集团向参访团赠送书法作品

海南中视集团向参访团赠送书法作品。(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