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城姐妹情”2018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在上海举行

2018年03月13日 15: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双城姐妹情”2018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在上海举行

“双城姐妹情”2018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在上海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上海讯 3月12日,“两岸一家亲 双城姐妹情”2018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在杨浦公园举行。由台北市议员阙枚莎率领的台北市律动舞蹈推广协会同来自杨浦控江、四平长白等多个街道、镇的社区艺术团队,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杨浦的社区大舞台上联手奉献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飨宴。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程绣明等出席。

  李跃旗在与台湾艺术团队座谈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杨浦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杨浦人民在物质生活日益丰裕的基础上,对于精神世界的陶冶,对于文化艺术的需求不断提升。来自台北的姐妹同胞,用自己高水平的歌舞技艺,将杨浦百姓爱看、想看的艺术节目,带到杨浦公园这样一个最受杨浦人民欢迎的公共休闲场所,尽情展示宝岛人民的风采,与杨浦的社区姐妹们一起,身体力行地践行“两岸一家亲”,展现“双城姐妹情”。他希望这样活动越多越好,不仅要一年一年的延续下去,更要扩大规模、邀请更多岛内的群众艺术团队来杨浦,以接地气、有人气的社区文化活动为纽带,区台携手,共同推广、传播中华传统艺术和优秀市民文化,传播优秀的市民文化,实现两岸民众更深入的交流交往。

  台北市律动舞蹈推广协会参与此次演出,是来自祖国宝岛的社区艺术团队首次登上杨浦社区文化的大舞台。全团50余位来自台北市各行各业、社区村里的“婆婆妈妈”带来了爵士、嘻哈以及多首极具台湾少数民族风情的集体舞、啦啦操等节目,吸引了大量的游园群众和周边居民驻足观看。杨浦还将邀请岛内群众艺术团队参与杨浦的市民文化节、元宵行街会等社区文化品牌活动,努力推动区台社区文化的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刘夏)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