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德阳市台商、台青热议惠台31条措施

2018年03月13日 10: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德阳讯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措施一经发布,成为在德阳投资兴业的台商和台湾创业青年的关注热点。大家纷纷表示,《若干措施》惠台力度远超以往,开放幅度之大、涉及领域之广前所未有,惠及所有在大陆经商、求学和发展的台湾民众,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德阳市台资企业帛汉电子有限公司,近五年营业额和利润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历经十年发展,企业在德阳已有2家子公司,并设立了研发机构。公司经理高玉龙说:“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提振了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和投资的意愿,企业将积极善用这一有利条件,把握更大商机,共享大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红利。”对于台资企业未来的发展愿景,高玉龙表示:“希望针对措施的各项制定实施细则,以更大程度方便台资企业进入大陆市场为考量,进一步助推台资企业投资大陆市场的步伐。”公司协理潘文贵则更关注“31条惠台措施”中两岸科研合作方面的内容,他希望经由两岸企业在人才技术资源领域的合作,将创造更大、更为广阔的市场,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利双赢效益。

  德阳市的出口大户、台资企业湧德电子有限公司,连续10年出口额位居全市排名前10,2017年出口额达6684万美元,居全市外贸出口第2位。该企业行政经理梁维利讲到:“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相关措施将帮助台资企业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以此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梁维利表示:“将充分把握此次惠台措施出台的发展新机遇,着重引进先进设备与高端人才,通过完善激励机制推动技术革新,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走好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的发展路子。”

  德阳市台协副会长、金启通印刷机械有限公司经理陈建仁认为,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体现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满满善意、无私关怀和敢于担当的大局情怀,条条都关乎台胞切身利益,“以后台胞在大陆的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广”。他还对措施中提及的金融便利方面提出了小建议,“希望能改善手机、银行卡等实名认证对台胞手续繁琐的现状,让台胞到大陆创业、生活得到更多的支持与便利。”他相信,“在2018年,台湾同胞将更真切感受到大陆‘两岸一家亲’的真心诚意,大陆将通过这些措施为两岸人民共创美好生活开辟道路。”

  宏和制鞋有限公司经理陶树德讲到,“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大陆向台胞敞开双手,不仅仅是台湾企业受惠,台湾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也都有了在大陆寻求发展、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是大陆用包容、真切的态度欢迎台湾同胞,开大门走大路,这才是‘以民为本’的风范。”

  作为一家集人文、环保、教育、回收、处理、再生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环保科技台资企业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吴嘉垣深感国家爱才、惜才之心不受时间空间之限制,他表示:“31条惠台措施出台带来更加宽松与优惠的政策,企业在用地、税收及环保技术方面均将得到政府更大力度的支持,大爱公司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并期盼借此良好的经营环境与政策支持,用好城市矿产、循环经济基地的牌子,在环保技术人才引进及培养、环保人文推广上更加努力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环保推广、社会公益等活动,发挥更大的良能,为当地环保事业的发展尽更多的心力。”

  从事服务业领域的台资企业也高度关注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乔丹美语学校校董李丹表示:“我们在德阳多年从事幼儿教育,这次措施中涉及台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和用地方面的内容,将对学校未来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我们台湾企业家鼓励很大,也可以让我们为德阳教育领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她也希望,“如今来大陆任教的台湾老师越来越多,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希望通过31条惠台措施能得到更多深造的机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让他们为大陆教育事业尽上一份力量。”德阳大润发超市的李军表示:“措施中第12 条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的政策,让台资企业在大陆更有竞争力,对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西部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德阳青创园已成为德台交流合作的品牌,被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授牌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被团省委授牌为“四川省青年创业示范基地”。截止目前,已有30家台青创业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了吸引台湾青年创业的“一个园区、双重服务、一套政策”的德阳模式,让在德阳创业的台湾青年感受到了真心、暖心和贴心的周到服务。“31条惠台措施”也是园区入驻台青们热议的焦点话题。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运营机构、喆发公司负责人许渊顺讲到,“此次惠台新政给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更多进入大陆创业及就业的机会,并对台青们涉足文化产业领域提供了更大力度的支持,也将极大地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做好吸引和服务台湾创业青年的工作。”德阳弗菲克生物科技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冯繻亿讲到:“以往台湾学者专家在大陆高新技术人才认定中是按照海外专家条件评审,此次惠台措施对科技研究工作从业人员的助益相当大,希望借此更进一步在大陆发挥自己所长,把握更多发展机遇。”德阳有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恒恩表示,“惠台新政提及对两岸民间交流及参与基础建设、社区建设、公益活动等内容,将助力青年台商通过参与大陆社会基层工作提升融入度,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