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安溪台商台胞点赞“惠台31条措施”

2018年03月07日 16: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安溪县讯 2月28号,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安溪县台办迅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于3月1日深入台资企业宣传。

  安溪县台办主任张木旭面对面向台商和台胞们解读“惠台31条措施”,指出在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今天,大陆的发展将为更多的台胞提供长足的发展机会,大陆的广阔天地将成为台湾优秀人才展示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的热土。台办作为台商和台胞们的娘家人,将竭力为台商和台胞们服务,待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配套政策出台后,将邀请有关专家详细为台商和台胞们解读。

  听了宣传解读后,台商和台胞们对“惠台31条措施”的出台反应热烈,纷纷点赞,称它是"全覆盖式"的,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精神。正丰数控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公司总经理、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陈志明表示,他去年就获得省市县引进人才奖励金,此次惠台举措中,台胞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这些举措为台胞在大陆发展释放了更多的红利,是一份诚意十足的大礼包。

  安溪县台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金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这31条惠台措施内容十分务实,涵盖范围十分广泛,这些举措都十分值得期待,让他们十分受到鼓舞,将为台企在大陆发展带来暖春和新契机。

  泉州育大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林冠宏说,此次出台的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31条具体惠台举措中,台企可以公平参与政府采购,台企可以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为台胞和台商在大陆的融入发展助力。(中国台湾网、安溪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