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 合作交流热络开局

2018年03月01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南宁讯 2018年新年伊始,广西南宁市早筹划、细部署、稳推进,邕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奋进新时代、彰显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形成了热络开局的良好态势。
  走访慰问情真意切

  216日,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看望南宁市台协副会长林赞生一家,与他们共庆春节,唠家常、话团圆、谋发展,其乐融融。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2-2李东兴(右2)、赵昌斗(右1)看望林赞生夫妇。.jpg

  李东兴(右2)、南宁市台办副主任赵昌斗(右1)看望林赞生夫妇。

  南宁市从128日起,开展以“邕台一家、迎春送福”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在邕台商台胞台属活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台办工作人员组成4个慰问小组,以集中慰问和入户走访的形式,走访看望在邕投资、创业、生活、学习的100多位台商台胞属,倾听他们在邕发展情况及诉求并送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2-4南宁市副市长伍娟走访看望在邕台商。.JPG

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右2)走访看望在邕台商。

  双向交流热度不减

  在赴台交流方面,13 -10日,南宁市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团和医疗卫生考察交流团,分别赴台与台北市文山区溪口小学、花莲县明小学、花莲北滨小学开展文化艺术交流,与长庚养生文化村、台中中山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高雄医科大学附中、高雄纪念医院及高雄市辅具资源中心开展医疗卫生考察交流,开启了南宁市2018年两岸交流的首访之旅。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1-3南宁市医疗卫生交流团考察彰化基督教医院长期照护中心。.jpg

南宁市医疗卫生交流团考察彰化基督教医院长期照护中心。

  在邀访方面,110日,台湾中华绿色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陈良沛一行5人到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参访。陈良沛表示,昆仑关战役旧址所承载的抗战历史对后辈具有教育意义,两岸同胞应珍视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1-4台湾中华绿色产业联盟暨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陈良沛(左5)一行参观南宁昆仑关南牌坊.jpg

陈良沛(左5)一行参观南宁昆仑关南牌坊。

  27日,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一行30多人到南宁市开展交流活动,参访了南宁高新区和昆仑关战役旧址,来自台湾各高校的青年学子亲身感受了南宁市经济发展速度与厚重的抗战历史文化。

  在文化交流方面,120日台湾中国电视公司制作的反映谢政哲、黄靖纹两个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故事的电视专题片《两岸新视界——我的奋斗故事:南宁》反响强烈。

  台企发展平稳起步

  富士康南宁科技园C1区项目开工建设,迎来招工旺季。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服务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方案》,从建立实训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加大招工宣传等多方面服务企业招工,并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区(开发区),列入绩效考核,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3-1南宁市江南区政府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台资企业解决招工问题。.jpg

南宁市江南区政府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吸引东部台资企业落地南宁发展取得实效。注册资金8000万元、集合国内领先的LED 光源器件与LED 应用照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月份在高新区正式投产运营,一批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第三产业台资企业将陆续落地南宁。

说明: D:\2018年\2月\南宁市对台工作热络开局\南宁市对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红火开局照片\3-2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正式投产运营。.jpg

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正式投产运营。

  火速捐助花莲震灾

  26日,台湾花莲县发生6级地震,南宁市台办及时联系花莲县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并发送慰问信息,南宁市各族同胞、在邕台资企业和台商纷纷自愿捐款支持灾区,为花莲同胞早日渡过难关及重建家园献上一片爱心。214日,南宁市第一笔捐款20万元已经通过南宁市红十字会转给花莲灾区。南宁市台协及会员也纷纷踊跃奉献爱心,31家企业和个人捐款合计13多万元。(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