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籍游客在花莲强震中罹难 四川各有关方面密切关注

2018年02月11日 14: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2月6日以来,台湾花莲连续遭遇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了解,截至10日20时,花莲6.5级地震造成15人遇难、282人受伤、2人失联,遇难者中7人为大陆游客。

  噩耗传来,两岸悲恸!

  2名成都籍游客罹难!四川省启动应急机制 

  灾情发生后,四川各有关方面高度关注。8日上午,四川省台办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及广东省台办通报,地震遇难的大陆游客杨丽蓉(47岁)与李杨琦(19岁)为四川成都籍母女,常住广东,此次赴台个人游从广东出境。

  四川省台办赓即与成都市台办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系死者亲属表达哀悼与慰问,并协助死者亲属办理赴台手续,协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遇难者家属开通绿色通道。据悉,罹难陆客杨丽蓉的妹妹杨丽芳夫妇已于9日深夜抵达桃园机场,由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办理入境手续。两人入境后由旅行社人员协助前往花莲,相关部门提供了必要的协助。

  心系地震受灾同胞 四川民众爱心驰援 

  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灾情发生后,四川社会各界始终密切关注救援进展,四川省台办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慰问信等多种渠道向花莲县长傅崐萁、花莲同胞、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等表达关切与慰问,表示“如有需要愿提供相关支持协助”。9日,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表示将向灾区同胞捐款30万元人民币。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受到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大力捐款援建的德阳什邡市,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行动,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向该基金会发去慰问信,并通过其向花莲县受灾同胞表达慰问。德阳什邡市组织有关方面通过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向灾区同胞捐款13万余元人民币,其中,什邡市委、市政府捐款10万元;什邡市台办、台联会捐款2400元;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援建的什邡市方亭慈济中学、洛水慈济中学、洛水慈济小学组织师生家长捐款2.9万余元。此外,这些学校的师生还在募款现场书写了一批为灾区民众打气加油的书法作品,将和捐款一并送往灾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