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自治区台办主任在石河子市台资企业慰问调研

2018年02月08日 14: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向旺旺新疆总厂厂长李汪智赠送《魅力新疆》系列丛书。

  中国台湾网28日石河子讯 27日,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一行赴石河子市台资企业慰问调研当地台资企业常住台胞,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阎梅一行来到旺旺新疆总厂,看望常住台籍干部李汪智厂长。阎梅仔细询问了李汪智返台过节中转乘机的详细情况,认真了解了企业近期发展和市场营运状况。当得知企业现有厂址还具有拓展空间时,阎梅高兴地鼓励企业继续扩大生产线,同时要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把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她表示新疆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台资企业扎根新疆、发展壮大。

  阎梅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去年大陆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推出了一些便利措施,今年还会推出更多力度更大的措施,让更多台胞受益。自治区两会刚刚闭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广阔,她希望在疆台胞们继续努力,多向亲朋好友介绍新疆的真实情况,让岛内同胞了解新疆的发展,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带来的无限商机。自治区各级台办也会积极协助台商朋友争取商机,促进新台两地社会交流合作,愿更多的台胞搭上大陆发展的快车共同发展。

  石河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乐强说,旺旺新疆总厂在石河子市经济开发区稳健发展,在带动当地农牧业产业链发展、解决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做出了长久的贡献。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李汪智厂长谈到,无论平时还是节日都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怀关爱,十分感动。作为一名长期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深感祖国大陆各级政府的关心关怀。他代表企业向自治区台办、石河子市台办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治区台办副主任兼宣传联络处处长买尔旦·马合木提,石河子市委统战部、石河子市委台办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慰问调研。(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