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市开展春节慰问台商台胞台属活动

2018年02月07日 14: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南宁讯 1月30日起,南宁市拉开了以“邕台一家、迎春送福”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慰问在邕台商台胞台属活动的序幕,南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台办组成四个慰问小组,以集中慰问和入户走访的形式,下车间、走店铺、到田间看望在邕投资、创业、生活、学习的100多位台商台胞属代表,倾听他们在邕发展情况及诉求并送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1月30日,南宁市召开台商台胞台属代表座谈会,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明与100多位台商台胞台属欢聚一堂,与他们聊家常听诉求、吃年饭庆生日、写春联送祝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正巧当天过生日,当听到全场100多人同唱生日歌时激动地说,在大陆7年,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十分珍惜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血脉亲情,愿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1月31日,南宁市政府副市长伍娟、副秘书长蒙文虎到南宁市台协走访慰问,与会长周代祥等7名协会干部进行座谈,向在邕台商致以新春祝福。伍娟向市台协干部介绍了南宁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年奋斗目标,希望在邕台商立足南宁,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把更多的台商、产业、技术、人才、经验引入南宁,实现互利双赢。伍娟肯定了市台协和广大台商在促进邕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详细询问了解台商在南宁发展情况和经营难题,表示将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台商经营难题,为台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伍娟一行还走访了台湾青年赖俊宏在富安居家居建材城的南宁市有记商贸公司,鼓励台湾青年在邕创业发展,与当地青年结成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台商们感谢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在邕台商的大力支持和给予的优惠政策,表示今后一定会力争上游,为南宁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月1日,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副主任韦粤桂到广西南宁宝岛曼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宝岛曼波公司)、元祖食品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宝岛曼波公司总经理黄靖纹表示,在南宁打拼7年,姐弟3人陆续来到南宁发展,一家人的创业梦想逐步变成现实,对各界的支持心存感激,已经把南宁视为第二个家乡。何见霜勉励黄靖纹姐弟3人在创业过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创新特色,加强策划,共同携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在元祖食品南宁盛天地店走访慰问公司负责人谢琴时,恰逢元祖食品大陆总公司――上海元虹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琬女士来邕考察,张秀琬对慰问组一行感叹道:“南宁的市场之大超乎想象,元祖食品自2012年8月进入广西以来,在南宁市开了8家分店,还在广西其他城市开设了10多家分店,供销两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以新西兰樱桃为例,去年进了几个货柜到南宁试水,很快就销售一空,今年又进了十几个货柜到南宁,还是供不应求。”张秀琬表示,经过对南宁火车东站和地铁路线规划的考察,对南宁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感到振奋,对在广西南宁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还将在南宁开设更多的分店。

  1月31日-2月1日,南宁市台办副主任赵昌斗带领慰问组深入台商台企慰问,先后看望慰问了20多位台商,台商们表示,近年来南宁市的发展势头很猛,虽然创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南宁市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事业都在稳步推进中,对在南宁发展抱有信心。

  1月30日,南宁市青秀区统战部长蒙建群来到台湾青年王俊能创办的凤景湾三之三国际幼儿园走访,看望慰问在青秀区琅东商圈投资发展的台商代表,勉励他们多引进台湾优势服务企业和经营管理模式,助力青秀区第三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具有青秀区特色的“楼宇经济”新模式。(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梁振宇 董彬)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