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市台协第十届监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蓉举行

2018年02月07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2月7日成都讯 22日,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协共同举办成都市台协第十届监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台资企业新春联谊会,成都市台协会会长徐大伟连任第十届监理事会会长。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成都市副市长刘攸柳出席活动并致辞。

  就职仪式上,新任会长徐大伟作了就职讲话,他说,成都新一轮的发展将为台商和台湾青年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成都正在加强推进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为“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的战略交汇区和国家泛欧泛亚开放门户,成都的开放区位深刻重塑、开放路径加快重构,实现了由内陆腹地到国际门户枢纽的历史性转变,台协将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三步走”战略,大力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引导广大台商深度参与成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成都市台办唐明建副主任向徐大伟会长授印、授牌,徐大伟会长分别为新任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秘书长及分支机构授牌。

  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代表省台办对新一届监理事会就职表示祝贺。他说,三年来,成都市台协第九届监理事会积极壮大会员队伍,服务台商台企,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台独”,积极参与和支持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希望成都台协第十届监理事会一要认清形势,适应潮流,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要用真心、动真情,为广大台商台胞服务好。进一步发挥联系台商台胞、沟通政府的作用,多关心台资企业,多反映他们的心声,协助政府部门解决企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台协的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夯实台协的群众和社会基础;三要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去年12月27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在四川设立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和眉山产业园,这是深化川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大平台,希望成都台协积极参与合作区的建设,加大对成都和四川的宣传,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来川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促进川台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

  刘攸柳副市长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建设发展的广大台商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刘攸柳说,2017年成都市经济总量达到1.3998万亿元,在大陆省会城市中居第二位,在副省级城市中居第三位,全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941亿元,增长45.5%,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在2017年台湾权威机构对大陆112个城市投资环境与风险评估中,成都位居“城市综合实力”总排名第二位,被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2017年,成都新增台资企业69家,增资5家,在蓉台资企业达1144家,投资总额超过110亿美元。新时代蓄含着新机遇,成都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有良好的文化积淀,真心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台湾同胞来成都投资兴业、创业、成业、就业、乐业。

  联谊会上,省台办副主任张军、成都市副市长刘攸柳、成都市副秘书长廖成珍、成都市台办主任戴俊、成都市台协会长徐大伟一起切开了象征甜蜜幸福的新年蛋糕。陆家嘴国泰人寿一首《成都》小合唱,将联谊活动带上高潮,台商、台胞踊跃上台表演,用优美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表达对新年的期盼,大家团聚在一起,共话新一年的发展大计,共同祝愿川台经贸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走向新时代。(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致辞

 

成都市副市长刘攸柳致辞

 

成都市台办副主任为徐大伟会长授印

徐大伟会长向荣誉副会长授牌

活动嘉宾共同切开新年蛋糕塔

陆家嘴人寿员工合唱《成都》

棒球领队卢以仁演唱《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