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高邮市台办助力台湾老兵成功寻根

2018年02月02日 13: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高邮市台办工作人员和金贵发大陆亲属核实相关情况。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扬州讯 2017年11月9日,网络公益寻人替85岁的赴台老兵金贵发发布《线索征集:台湾85岁老兵江苏寻亲,盼有生之年还能见到故乡亲人》消息,引发许多热心人的关注。 

  据台湾网友金志强介绍,今年85岁的父亲金贵发,离家至今已届70年,心中仍念念不忘家乡的一切,即使他早已记不清回家的路,但他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回到老家——江苏高邮县大红桥龙绣庄,见见失联已久的亲人或后代。 

  高邮市台办在得知情况后,先后与龙虬镇、卸甲镇、车逻镇以及高邮市姓氏文化研究会进行联系,帮助寻找,并与金志强先生加入微信,提供寻找线索情况。金志强先生在微信中说:“你们都动员这么多人,也忙这么多天了,真的是感激不尽,找到亲人最好,如果找不到,我们肯定也会回去看一看,也很高兴认识你们这么热心的朋友。” 

  通过多方近20天的努力和现场查访,并由亲属初步确定,终于在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找到了台湾老兵金贵发要找的亲人。高邮市台办、姓氏文化研究会人员于1月29日下午,与金贵发的侄子沈宝树取得联系,核实亲属情况。沈宝树提供的信息就像“暗号”,完全与他家人的情况吻合。但对于金贵发可能就是自己失散70年的二叔,他仍不敢相信:“七十年了,他还活着?”当把找到亲人的信息告知金贵发老人时,他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金志强先生说:“目前在安排回去的时间和补证件,打算在春节后的三四月份、春暖花开的时侯,带父亲回高邮看看,并与亲人相聚。”(中国台湾网高邮市台办通讯员 王勇)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