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首创“云法务”贴心服务台商

2018年01月31日 09: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杭州讯 日前,在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尾牙上,在杭台胞台商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法律服务红包”——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成员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云法务”模式为在杭台胞台商提供法律风控、合同审核、商务谈判、诉讼代理等法律顾问服务。

  “杭州的‘互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先行一步,因此我们希望将法律行业和互联网技术结合,创新服务台商台胞群体。”据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鲍华介绍,“云法务”贴心服务台商模式在大陆尚属首例。

  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云法务”手机软件平台,台商台胞可就法律问题进行咨询,该软件后台云端数据库将筛选上千个案例,自动匹配类似案例进行参考,同时结合台商台胞遇到的实际案情作出细化分析,精准快速提出对策。而提供“云法务”服务的骨干律师均来自于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来杭州这片投资热土发展,但对大陆法律的细节和深入了解度不够,“云法务”服务能帮助台商规避经营管理中不必要的纠纷,同时保障台商权益。

  “我来杭州已经八年了,感觉杭州对台法律服务不断进步,无论是法律服务团、新修订的《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还是‘云法务’服务,我们的法律需求更受重视。”吴新发说道。

  杭州市台办副主任吕劲松表示,“云法务”服务也是对中小台企服务的重要突破。

  他介绍,相比于扎根杭州发展的大型台企,杭州众多中小台企无法负担雇佣长期法律顾问的费用,因此,“云法务”服务相当于把专业的法律顾问“装进了口袋里”。

  “台湾同胞无论是遇到法律上的困难还是别的难题,我们都要把手拉得更紧。”吕劲松表示,希望通过“同等待遇、优先服务”,让台湾同胞更好地共享杭州发展的红利和机遇。(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