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川台交流的“成都力量”:为啥台青都说成都好

2018年01月24日 16: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成都讯 “我今年5月研究生毕业,已下决心落户成都发展,在高新区或天府新区从事自己熟悉的信息工程领域相关工作。”在四川大学信息工程研究所读研究生的台生王在珏说。和王在珏有着相似感受的台青大有人在,他们或通过参加川台交流活动走进成都、认识成都;或求学成都,喜欢上了这个对他们而言十分“有感”的城市,甚至希望留在这里就业、创业。成都对台青有着怎样的吸引力?或许可以从2017年成都与台湾精彩的交流合作成果中在找到答案。

  蓉台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

  2017全年,成都新注册登记台资企业69家,增资台资企业5家。截至目前,累计在蓉台资企业1144家,投资总额118.63亿美元。各项指标位于中西部地区城市前列。2017全年各领域赴台交流项目249个、1775人次。整合成都与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创新“青创交流会+‘双创’项目竞赛”模式成功举办4项交流活动,引进台资专业孵化企业创设2个海峡青创园,吸引台湾196个创业团队、6所高校、近900余青年台商和大学生创客广泛参与,吸引58家台湾青创企业来蓉发展。

  2017年5月25日,以“两岸创客·携手天府”为主题的“2017年菁蓉镇·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上,郫都区双创管委会与“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签订合作协议,首批20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成都郫都区发布了《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5月25日,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开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2017年11月26日,“蓉台科技经贸与金融投资交流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10位台湾企业家及行业代表参加。会上,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台北分会正式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作为分会子组织的金融投资团、大学高校团、在地协会团。此外,在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推动下,分会还与5家台湾友好协会单位签约,帮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成都创新创业一手资讯。(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聚力重要经贸活动 打造台商投资西部高地

  依托省上举办的“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川台农业合作论坛”等重要涉台经贸活动,促进台资西进成都。

  在2017年4月26日举行的“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上,成都市市长罗强向台湾嘉宾推介成都及产业发展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2017年9月27日至30日,“2017成都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岛内120余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牛樟芝产业大联盟签约仪式,由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川台智慧农业科技文创产业园”启动开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