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北市基层代表交流团赴冀参访

2018年01月23日 13: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石家庄讯 115日~17日,台湾新北市“议会议员”宋明宗率新北市基层代表交流团一行36人到石家庄市参访交流。

  该交流团成员以新北市泰山区、五股区的里长和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为主。在石期间,交流团主要就社区服务与建设、社区养老与医疗、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与石家庄市相关单位进行了参访与交流。在“美丽乡村”示范点——正定县塔元庄村,交流团参观了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慧聪网站、劲松老年公寓、村医院、村史馆,观看了幼儿园儿童的精彩表演,和老年公寓的常住老人进行了娱乐互动。在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的交流座谈中,双方代表各自介绍了本地的社区发展现状以及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书记尹计平着重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塔元庄村的经济发展、民生福利、管理服务等情况。交流团成员对塔元庄村十几年来的快速发展钦佩不已,双方就精致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表示希望促进人员往来与沟通,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

  交流团还参观了河北省省博物院、平山县西柏坡、正定县隆兴寺和南城门;参观了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习三内画博物馆、孙敬学堂和老白干酒厂等地。充分感受燕赵大地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宋明宗说:“此次第一次来到河北交流,行程丰富,受益匪浅,特别是塔元庄的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贫瘠的乡村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条件越来越完善,村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如此巨大的变化,在我们那里是不可想象的,希望我们之间能够经常的联系,相互交换经验,也非常期待两岸之间能够多多互动往来。”(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石家庄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