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宣传对接会召开

2018年01月15日 15: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杭州市开启首场《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宣传对接会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杭州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鼓励台湾同胞在杭投资,积极保障台湾同胞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杭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市台办于2018111日下午组织召开首场《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宣传对接会。会议邀请了参与《条例》编写的朱剑文律师就条文的理解与适用进行宣讲,来自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民革杭州市委员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台联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及社会团体的5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

  该《条例》的修订施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化措施,扩大了台湾同胞投资认定和保障范围,充分体现了同胞亲情同等待遇和发展机遇率先分享,凸显了对创业创新的扶持和运用法治维护合法权益,对台湾同胞投资有着重要意义。在场各部门代表和台商代表对《条例》宣传活动的及时性、实效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刘光荣表示:“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的精神,《条例》内容十分全面、具体,对台商来杭投资极具指导意义。”

  朱律师围绕《条例》修订背景、施行意义和作用、特色和亮点、框架结构、适用范围等19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对《条例》有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虽然是一个《条例》,但其内容引领了台胞在大陆的发展的未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康师傅华东区董事长杨乾辉评价说,“《条例》保护的不仅仅是台资企业,还有台胞个体,涵盖了子女教育、生活居住等方方面面的切身问题。”

  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捷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鲍华认为:“《条例》的修订施行为台企未来转型升级、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就业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对未来再投资、再转型更有期待!”

  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在会上表示:“《条例》的修订实施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落实,台办将继续当好‘店小二’,指导台协会共同引导台商知法守法,以法制化、规范化的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为在杭台商提供同等待遇、优等服务。”(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