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港台湾铁矿石中转业务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02日 15: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2017年12月29日,台湾“中钢踏实”轮顺利靠抵大连港矿石码头转水泊位,将装载13.2万吨混矿产品即“大连标准矿”发往台湾地区。由此,大连港台湾铁矿石中转业务正式启动。担纲首批台湾中转业务的“中钢踏实”轮载重吨为20.35万吨,是迄今为止大连港矿石码头靠泊的装货载重吨位最大的中转矿船。目前,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货种以混矿产品为主,业务范围已拓展至环渤海、长江流域及台湾等地区。 

  据了解,2017年,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挂牌后,大连港集团迎来快速发展的有利机遇。在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大连港矿石码头首次推出“保税混矿”监管制度,有力推动了混矿业务发展,并开始向国际市场进军,使混矿产品成功打入日本、韩国市场,并成功实现“大连标准矿”在台湾登陆,开创了大连港口铁矿石中转业务的先河。(中国台湾网大连台办通讯员 杨大琨)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