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第二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落户四川

2017年12月28日 16: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授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授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成都讯 12月27日,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和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以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各地台协会会长、已设立台协的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台办相关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主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中共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绘就了大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不仅对大陆自身的发展,而且对两岸关系的未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大报告对对台大政方针政策,包括根本目标、基本方针、主要任务、基本原则、清晰红线、重要理念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会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张志军回顾了一年来大陆方面为支持台商台企发展所做的工作,介绍了未来的工作构想,希望台商台企、各地台协和全国台企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继续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获正式授牌,这是四川发展的新机遇,也是推动四川与台湾合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改革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产业等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合作走向更深层次、迈向更高水平。我们将从增强要素配置、强化政策支持和优化政务环境等方面入手,努力将合作区建设成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两岸产业深度合作的示范平台和台资企业聚集发展的优质载体。我们诚挚欢迎大家来四川多走一走、看一看,多深入了解四川,多投资推介四川,并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宣布在四川设立全国第二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授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台办经济局、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商务部港澳台司负责人分别向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负责人授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 

  会上,四川省台办分别与国家发展银行四川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签订《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融资优势,以企业和项目为合作纽带,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发展和台资企业入驻合作区提供支持,创造良好投融资环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三个园区负责人分别作推介发言。四川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设立,将为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为四川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进一步深化川台经贸合作,实现台资企业在四川新的聚集,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 

  四川省台办分别与国家发展银行四川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签订协议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各地台协会会长在座谈会上分享台协工作经验,探讨明年工作重点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省长尹力在会上讲话

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省长尹力在会上讲话。(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国台办经济局、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商务部港澳台司负责人分别向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负责人授牌

  国台办经济局、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商务部港澳台司负责人分别向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负责人授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台办分别与国家发展银行四川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签订协议

四川省台办分别与国家发展银行四川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签订协议。(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现场

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