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参访团到广西钦州 开展陶艺文化交流

2017年12月28日 09: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钦州讯 12月17 -23日,台湾花莲县陶朴阁美学才艺发展协会理事长连美惠率团一行10人到广西钦州,开展陶艺文化交流。 

  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家东会见了连美惠一行,他表示,钦州地处北部湾中心地带,经济发展后劲十足,钦州人厚道朴实,热情好客。近年来,钦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业聚集区和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钦州跟台湾花莲一样有大港口,是“最美内海新城”,希望台湾同胞回去多宣传推介钦州,相互了解,相互认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到钦州发展,增进两地经济文化更广泛的交流。在钦期间,参访团先后前往刘永福和冯子材故居、中马钦州产业园、钦州港中山岛、钦北区贵台龙窑坭兴陶艺厂、原始森林公园八寨沟景区、钦州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缸瓦窑村坭兴陶古龙窑等地参观,在和钦州陶艺家互相交流时,坭兴陶协会负责人跟参访团畅谈关于陶艺的创作想法和理念,使他们加深了对钦州风貌、坭兴陶文化的了解。

  在刘永福故居,当了解到刘永福将军在耄耋之年临危受命渡台抗日的英雄事迹时,连美惠动情地说道,老一辈英雄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抛头颅洒热血让人无比敬佩,台当局应该抛除隔阂,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这才符合我们的共同心愿;参观了有600多年历史的坭兴陶古龙窑之后,台湾布农族陶艺家李文广深有感触说,在这里他看到了对于陶瓷对于泥土的一种坚定信仰,这种信仰融于中华民族文化当中。李文广还在坭兴陶手工坊,创作了一尊布农人面孔的3D立体陶像,并将它赠与手工坊,希望钦花两地友谊之树常青。连美惠也亲手制作了三个茶壶,她的作品形象诠释了“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两岸一家亲的紧密联系。(中国台湾网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玉升)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