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大师齐聚上海 首届两岸文化讲堂精彩钜献

2017年12月28日 08: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抛物线·两岸文化讲堂”在上海举行。

首届“抛物线·两岸文化讲堂”在上海举行。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上海讯 文化同源、艺术同心,以“溯源我的城”为题,施大畏、王丽萍、罗智成、刘维公四位来自海峡两岸的重量级文化名家昨晚聚首上海,在黄浦剧场中展开精彩讲座。 

  首届“抛物线·两岸文化讲堂”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造就联合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台湾世界华人文化经济发展协会协办。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渊远流长,两岸沿着此一共同根源,延伸出丰富多样的生活型态与城市风貌,本次讲座邀请两岸来自文学、设计、绘画、戏剧领域名家,作为当代文化的创新、实践、传承者,与观众展示、分享。 

  上海市文联主席、上海中国画院院长施大畏以“梦开始的地方”开场,以神话做引子,谈绘画创作作为中华文明寻根溯源的实践;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丽萍讲题“每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出口”,细腻而生动的道出她对于城市中小人物的观察与思考,打造出多部精彩动人的剧本;台湾著名文学家、诗人罗智成,以“城市的星座”为题,谈城市的性格与想象,激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远景;前台北市“文化局”局长、东吴大学社会系副教授刘维公带来“城市创心”的讲座,翻转传统的城市治理思维,以生活提案力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带来更多创新与温度。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张黎宏、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等嘉宾出席活动,希望借此讲座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体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通过厚实的文化基底与当代丰富的文化发展、延伸,共同开启更多两岸文化名人间的深度对话。(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丽萍发表演讲。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丽萍发表演讲。

台湾著名文学家、诗人罗智成,以“城市的星座”为题,谈城市的性格与想象。

台湾著名文学家、诗人罗智成,以“城市的星座”为题,谈城市的性格与想象。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