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忘记时光的慢活主义家---访珠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邱妍妍

2017年12月21日 15: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珠海讯 “和之前不一样,我现在每天都可以和各样的人打交道, 和他们聊天会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很快乐。”

  从一名证券职业经理人,到一家咖啡店老板;从一天几千万的交易额,到如今一杯咖啡几十元,这需要勇气和心态的笃定。还好她有一颗发现生活真善美的心, 她说:“在咖啡店里,我能静下来,真正体会到人们善良可爱感动的一面。”她所经营的“慢活主义”咖啡店,总让人有种“偏安一隅”的感觉,在人来人往的客运站旁浅浅淡淡,仿佛时光也因此而变得缓慢甚至驻足于此了。

  从证券到咖啡店。在日本学了经济学专业毕业,邱妍妍就回到了台湾从事证券的相关工作。那时候,邱妍妍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不同的客人做不同的财富管理计划,“我每天六点起床,七点准时参加公司的早会,一直忙碌到下午两点股市收市,接着要参与客户答疑解惑的相关应酬”,邱妍妍说。那些应酬一般都会安排在一些比较高端雅致的场所,大部分的客户对象都是些非富即贵的精英人士,讨论话题往往都离不开国家政策、行业的最新动态、相关商业人物或者大型企业的新闻信息以及市场调研分析等等,这些似乎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完全不搭界的事情。而这些对于邱妍妍来说,却是关系到她收入和工作质量的事情。令人惊喜和敬佩的是,即便工作压力巨大,也经常忙到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可她常常以第一名的业绩,成为公司最优秀的公主,行业的佼佼者。

  后来,因为台湾证券行业日益不景气,她也就渐渐地淡出了证券业。辞去证券行业的工作后,邱妍妍开始着手咖啡店的工作,她先从台湾来到香港、澳门进行考察研究,后来又来到珠海,综合考虑了三地的物价成本和经济发展状况,邱妍妍最终决定留在珠海。

  经营咖啡是一份更有趣的工作。离开了证券公司,邱妍妍开始经营咖啡店。对她而言,这是一件更累却更充实有趣的工作。店里的每个环节她都要跟进负责,包括店内规章制度的完善、各种物资的采购、店内的清洁卫生、每天的营业额……等等,此时的她好像再也不是原来那个被人宠爱夸赞的优秀公主了。起初,她也会在疲累的夜晚,会因为这巨大的落差而落泪难过,但她事业上的伙伴一直鼓励支持她,使她重新鼓起信心坚持了下来。

  “和之前不一样,我现在每天都可以和各样的人打交道,和他们聊天会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很快乐。”

  经营咖啡店的这三年时间,邱妍妍接触到很多令她哭笑不得却又特别感动的人和事。好几次,有的客人喝了东西,忘记结账就走了,结果第二天回到店里补单。还有一些常来的客人,知道她养猫,也知道她收留和喂养流浪猫,就会定期在咖啡店门口留下一大袋子的猫粮,“这里并不像我在台湾听到的关于大陆的印象,相反我觉得这里的人都非常善良友好!能在这里认识这么多台湾以外的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除此之外,店里的这一群90 后店员们也是邱妍妍心中的牵挂。身为老板的她,不管压力多大,都会鼓励自己要努力,因为她想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为这些大孩子撑起一片天地,让这些大孩子们能够在她的“庇护”下,无忧无虑地工作。

  有爱,有快乐,有牵挂,还有一大群因咖啡而结缘的知己好友,这样的咖啡店怎么会不让时光慢下来呢?

  未来将推广分子冰淇淋。提到未来的工作计划,邱妍妍表示想要在珠海推广分子冰淇淋。

  分子料理是近年来非常热的餐饮创意,而液氮分子冰淇淋,就是利用液氮在零下196 摄氏度的超低温下,用进口牛奶以及纯天然植物加工而成的一种食物。由于零下196℃的液氮能使食物迅速跳过0℃到-5℃这一最大冰晶生成带,从而让分子冰淇淋相较普通冰淇淋更具备无冰渣的超细腻口感。

  对于这种冰淇淋,邱妍妍还是十分期待分享给店里的顾客们,“普通的冰淇淋冰渣颗粒较大,口感较粗糙并且营养价值比较低,而分子冰淇淋采用更优质的新鲜原材料、手作果酱不含人工添加配料及,它的质地会更加柔滑,口感倍加细腻,能够给顾客带来不一般的美味。”(中国台湾网珠海台办通讯员 鲁成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