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绘画心理专家到大连讲授公开课

2017年11月23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大连讯 为了提高高校教职工亲子沟通技巧,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11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校心理中心共同邀请台湾绘画心理专家童玉娟来连讲授主题为“一张画读懂孩子的心”的亲子绘画心理公开课,大连海事大学教职员工及家属50余人参加公开课。

  课程伊始,童玉娟为大家讲解了绘画心理分析的原理、作用以及在家庭教育中的应用主题,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一张画来解读孩子的心理状态,画中可能透露了孩子怎样的心理需求,如何通过问问题的方式跟孩子核对他的内心感受,以及后续家长如何去调整自己的教养方式。

  在深入浅出的理论讲授之后,为了让该校教师更好地体验绘画心理分析的特点,童玉娟特意带领大家绘制了家庭动力图,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画出自己的家人以及印象中家人常做的事,透过图画大家对自己的家庭又有了新的觉察和反思。在解读阶段,童玉娟又逐一教授大家如何通过人物体型、衣着、表情、颜色、线条、位置、顺序、空间等维度分析家庭动力系统,觉察自己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

  在童玉娟的分析下,大家纷纷对自己的家庭动力有了新的觉察,并在彼此的讨论中有了新的发现,新的决定。(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杨大琨)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