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参访团赴雅安参访

2017年11月16日 16: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桃园市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雅安讯 201711月7日至12日,由四川省台办邀请的2017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参访团在雅安市名山、雨城、汉源、石棉、荥经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参访团以台湾桃园市前市长陈万得先生为团长,包括桃园基层调解员、义消队员、知名学者、律师等各阶层代表共计40人。

  本次活动以“基层交流、文化体验和感知发展”为主题,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碧峰峡大熊猫基地、蒙顶山、名山万亩观光茶园、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和石棉安顺场红军纪念馆,亲身感受到了雅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在雨城区和平小区,参访团与社区居民开展了温馨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参访团成员对社区的管理模式、社区文化、成功经验大加赞赏;在名山茶博馆、雨城中国藏茶村、多营友谊藏茶厂、荥经砂器一条街,参访团亲身体验了雅安悠久的茶文化和传统的手工技艺,对雅安众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在雨城、汉源参观台胞捐建项目和新村建设后,参访团一行为两岸一家亲的同胞大爱深感欣慰,对祖国大陆取得的飞速发展倍加赞叹。

  雅安文化厚重、资源富集、名胜众多,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雅安与台湾之间因为台湾同胞爱心捐建项目和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建立起了特殊的情缘。2017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地开展经贸、文化、旅游、基层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还提升了雅安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台湾网、雅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